事情的開始~ <--關於這部落格的故事,這篇是最簡單的介紹

2011年7月11日

曾發生過的歷史~白色恐怖!

白色恐怖真的不是太遠~
至少就發生在我家人身上。

我外公於1953年被槍決在馬場町刑場
案件名稱是:台灣省燕巢工委會支部案。
得年33歲!

他父親是中醫師,他本人是留日醫師。
至於詳細情形,說真的,我真的很想知道。

他本來被判刑十五年。
有個叫做蔣介石的人,把他改成死刑。
直到2007的「再見,蔣總統」特展,我才知道這件事。



我外婆有阿茲海默症已經十餘年了
她現在不認得我們這些孫子孫女
但是永遠都記得要帶身分證....
據說在外公過世之後,警備總部每天照三餐拜訪外加查戶口所帶來的影響

連二十餘年後,我母親大學畢業
應屆申請到美國研究所外加全額獎學金
很抱歉,就是不給你護照!
你就是黑五類,你就是不能出國。

這些事情,真的很遠嗎?

---
原文於2008/11/05發表於PTT八卦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